兮笑笑

佛系更新

【HP乙女】他要结婚了,新娘不是你…

*occ慎入,撞梗致歉

*第二人称,微虐

*内含哈利,塞德里克

(抱歉啊,最近因为生病断更了一段时间)



有时候错过了,就是错过了……

(战后全员存活版!)



哈利

坐在阁楼的木桌前,看着桌面上放着的精美请帖,明晃晃的印着“哈利波特和金妮韦斯莱的婚礼”几个大字,还时不时得变换出几个烟花和鬼脸,你猜这应该是乔治他们的主意吧。


你不由得苦笑出了声。


看着自己握在手上、刚写下不久的傲罗司辞职信,望着伦敦一如既往阴沉的天气,还是将它绑在了立在窗台上的猫头鹰脚下。


“咕咕”伴随着猫头鹰飞走的叫声,你打开了从破釜酒吧带回来的火焰威士忌,痛快地将它倒在了酒杯里豪饮了几大口……


人不能总是缅于过去,总是要向前看的。抹干了不知何时落在脸颊上的泪,你如是对自己说道。

……

今天是请帖上婚礼的日期,也是你决定离开英国这片土地的日子。


提着一个不算大的行李箱,里面是你挑挑拣拣后留下的物品,精简却又实用,几乎可以概括出你这三年来的傲罗生涯。


不知给自己下了多少个心理建设,最终还是移形换影来到了陋居后的小山坡上。


今天的天气难得不坏,让你可以清楚地看到不远处的热闹。


你一直很羡慕韦斯莱一家的热闹,如今静谧的山坡和喧嚣的陋居更是恍如隔世。


就当是给自己的青春画上一个句号。你这样对自己说。


你的双手不由自主地握紧了行李箱上的拉杆,可终究还是没能往下走一步。


你的嘴里泌出了一丝苦涩,无奈地摇了摇头,自己还是做不到先前和赫敏说的那样洒脱。


既不能潇潇洒洒地一走了之、不回头看上一眼,又不能淡定坦然地拿着请帖出席他们的婚礼。


若是说你对哈利的婚礼毫不在意,那是绝对是在自欺欺人;但其实你早就料到了今天,从那年哈利不顾你的阻拦执意前往神秘事务司开始,你就已经明白了的——能与哈利走到最后的,绝对不会是你。


这三年来和哈利一同作为傲罗工作,虽算不上朝夕相处,但共事的时间也不算少。


你们都明白自己心里还有彼此,可却从未踏出过那一步。


无论是他为了独自赴死而与你分开的毅然,还是你回复他的激烈的言语,都注定你们回不到当初了。


不是不喜欢了,只不过是还不够爱彼此罢了。


如今他遇到了更好的、能与他共度余生的人,你也该为他庆幸才是。


你胡乱的抹干了不知何时滑落的眼泪,刚准备重新移形换影到机场附近,便听到了后面树林里的动静。


条件反射的举起了魔杖,就看到乔治举着双手从树荫里走了出来。


“哦,我们亲爱的傲罗小姐,”乔治挂着韦斯莱双子的招牌笑容,“不必逮捕我,我可没犯事儿,我只不过是在我家的后山上逛逛而已。”


你放下了魔杖,乔治走到了你的身旁,看到了你拽着的行李箱意有所指道:“听罗恩说你辞职了,没想到你走的这么快。我还以为你挺喜欢当傲罗的。”


“是啊,你是知道的。”你不想让乔治看出你的异样,努力扬起了一个笑容,“我一直都想出去走走。”


乔治看着你的样子,不知怎么的突然伸出了手揉了揉你的脸。


“哦…唔,乔治!”你故作生气的样子甩开了乔治的手,“别再像以前那样欺负我了!我现在都已经成年了!”


“啧,”乔治又捏了下你的脸,在你真的要发火前见好就收地转移了话题,“不下去看看吗?”


“算了吧,我赶时间。”你很不走心地扯了一个理由,将自己带来的礼物递给了乔治,“给金妮他们的礼物,替我向她说声抱歉。”


你没等乔治再说些什么,就赶紧移形换影离开了。

……

坐在机场的候机大厅里,你百无聊赖地掰着手指,透着玻璃望着伦敦难得不算阴沉的天气。


好不容易排队、检票、登上了飞机,找到了自己的位置,却遇到了一个你预料不到的人。


“嗨!”乔治如往日般肆意的笑容远比今天的天气要来的灿烂。

(和乔治的后续在彩蛋~)




塞德里克

今天是塞德里克和秋的婚礼,而你作为塞德里克在魔法部的同僚、和二人关系不错的学妹顺理成章地被邀请出席了。


你穿着着湖蓝色的长裙,搭配着同色系的珠宝饰品,简约却又不单调。


挂着明艳大方的笑容,一如往常的和朋友聊着天,并没有人看出你的不妥——就像没有人知道你曾经暗恋过塞德里克一样。


那已经是学生时代的事情了。


你依稀还记得那是个阳光明媚的午后,你在戏耍了自己的室友后在长廊上慌于逃窜,不小心撞到了拿着书本的塞德里克。


微偏的太阳恰好透过了霍格沃茨走廊的窗户,倾撒了满室细光。


你涨红了脸说着抱歉,可被撞到了的塞德里克丝毫没有生气的意味,只是笑着对你说注意看路。


少女的心就这样暗自沉沦了,可等你好不容易下定决心要主动出击时,就得知了塞德里克和秋在一起了的消息。


爱情的种子还未萌芽便已被扼杀。


你只好将它偷偷掩埋。


在毕业后你顺利的进入了魔法部工作,和塞德里克和秋保持着不远不近的友好关系,看着他们感情愈发亲密——直到今天步入了婚姻的殿堂。


望着前面相携着、眼中只有彼此的两人,当初的那份心动或许早已被消磨殆尽,如今你想说的话语也只剩下了祝福。


我注定无法拥有太阳,但我的太阳曾经短暂的温暖过我,那就足够了。


一缕苦涩溢出嘴角,举着酒杯的手不算自然地将手中的香槟送入了口中。


这时一个红着脸的俊秀男人被起着哄推到了你的面前,你记得他,是在国际魔法合作司任职的一个法国男巫。


你和他有过几次交际,对他映象还不错,依稀记着部里人评价过他为人谦虚、有礼、也没什么架子,便礼貌地放下了手中的酒杯,想看看他打算做些什么。


“我…我能请你跳个舞吗?”他做出了一个标准的邀请姿势,澄澈的眼神带着一丝小心翼翼,你看到他的耳朵好似有些泛红。


有些可爱。你想。


“当然,”你自然地将手搭在了他的手上,朝他露出一个明媚的笑容,“我的荣幸。”






(彩蛋是哈利篇乔治的后续哦)




评论(66)

热度(518)

  1.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